Decembermei

写在一岁五个月之际

这周五,明妹就一周五个月了。到目前为止,张开嘴巴能看见满嘴的呀,数数看上中四、下中四,上下左右四颗磨牙,左下尖牙,应该都算出来了吧,算来也十三四颗了。至于体重,可能秤不准的缘故,没过20斤,基本在18、9斤徘徊。身高嘛,站立起来已过明哥床上柜子的下沿,基本跟客厅饭桌齐平,75左右吧,到不了80。


看着最近吃饭不是很配合,早上100的奶,然后再配米粉+奶粉➕蛋糕吃一些,还有午晚两餐。周末吃她的专属饭好像不合口,就想跟我们搭伙吃。昨晚吃鸡蛋羹没吃多少,鱼汤泡米饭倒吃了一些。看来是味蕾开始开工了。


说话方面,爸爸妈妈已经熟练,刚开始喊哥就一个字,那叫个亲切,最近又开始哥哥哥三个字连喊,依旧那么亲切。爷爷奶奶也会发音了,大大、灯灯、豆豆;每次到我们吃饭时一见有盘子放桌上,就开始肉肉、肉肉地直喊,手还扒着桌子想拿。两个字的音,阿姨算一个,其它的好像还不会。今晚貌似发出了姐姐的音,噢,说姑姑是dudu,还有丫丫。


二丫和墩子上周末俩人都感冒了,因为洗澡时泡的时间长了。话还是蹦字,二丫会说一个、吃面面,俩人会喊舅舅,不会舅妈。没有小明那会儿说话好。


最近小七会合着音乐身子一动一动的,听着音乐很有节奏感,脑袋就会随之而一点一点,传说中的音乐细胞?到时让你学舞蹈哈,美术和书法还有英语,其它再说。


记录的差不多了吧。到此为止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