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embermei

故事听多少

     提问:早上你着急洗漱完上班,此时娃缠着你要讲故事,你会怎么做?

     A. 不予理睬,做自己的事,随娃去

     B. 安慰娃,给娃讲故事,哄好后再去洗漱

     今早我就遇到了上述情形,我正要去洗漱,此时娃醒来,说要我给她讲故事,跟她讲道理,说妈妈要着急上班晚上再回来讲行不行,要是上班晚了晚上就回家晚了讲不了多的故事了,还是无用。最终只得向娃妥协,给她念了几个故事—安静的班尼兔和吵闹的小狗、安静的班尼兔和森林音乐会、Shapes(大猫英语)、In town(小土豆英语),完了还要拿小猪佩奇的Go Ice-skating要我讲,心想这不又得一会儿吗。于是我转移了下她的注意力,“哎呀,妈妈着急去厕所,你先让妈妈去个厕所吧。”没想到她答应了。等到洗漱完毕,她心情也平静下来,答应去找奶奶了。

      回想一下,应该是晚上睡觉前没完全满足她听故事的需求,昨晚读了几本书之后,我困得不行了,她拿来班尼兔和小狗那本书的彩页,我念了彩页上对故事的简短介绍之后,就强行关灯了,她当时也没有吵闹说要继续听,于是就睡觉了。估计是早上醒来昨晚要求讲故事的要求没有满足,把昨晚没有发泄出来的情绪在今早发泄出来了。其实每天早上她基本都是平静地醒来,然后让我抱着有时自己走路去找奶奶。对今早情绪的合理解释应该就是昨晚的未被满足导致的。

     喜欢听故事是好事,真是不知她要听多少才算满足呢。或许昨晚再多讲一个就可以了,但是当时我的想法总是要让她尽早睡觉以免耽误长身体为优先原则,而以满足她听故事的要求靠后。以后注意吧,不过自己的精力不济也是,经常都是给她讲着讲着我就困得不行了,她看着还精神百倍。努力吧,争取再多讲一个故事。
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