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embermei

第一场病

一直在内心之中庆幸小七自出生以来没有生过病,虽然没有说出来(因为默认一说出来就会立马变成反向现实)。小明第一次生病是在八个月吧,拉肚子去了医院。小七现在一周岁三个月,直到昨天去看了出生以来的第一场病,而且直接就输液+雾化,吃药自是不可避免的。


昨天早上,准确地说是前天半夜,小七半夜醒来开始哭(这种现象已有一段时间,不是每晚必有,但出现频率还挺高),就感觉她的嗓子有些不对劲儿。等昨天上午,发现她开始哭不出声,也没当回事,以为是跟大人一样的嗓子哑,多喝水应该就会好的。昨天上午没睡觉,等吃过午饭睡觉,天儿也不错,可是跟平时不同的是竟然一点儿汗也没出。不过还是没当回事儿。等她睡醒抱着她的时候,觉得身上有些烫,我说了句,那嫂子也没当回事儿。接近小明上小智编程的时间,那嫂子说要不带她去医院看看吧。


那是一个尴尬的时刻,小明爸爸去昌平拍片儿了,要晚上八九点才能到家。小明5:00要上课,上到6:30。那会儿三点多,要是去医院势必会影响小明上课。让自己自己打车或给他滴滴去上课,他也不敢。如果先送小明去上课然后再返回家带着小七去医院,感觉怎么都会耽误接明明。虽然小明说可以晚会儿再接他,但是这时间真是不好把握,别到时小七的病也看不好,小明那边也没人接,两头忙。所以最终决定先陪小明去上课,小七这边怎么着都是挂急诊了,因为肯定在5点后了,只能是急诊。


陪儿子上完课带着回家,之前说好不要在家做饭了,点外卖吧,这样省事。预期去医院也就一个来小时的事,之后再点外卖也不晚。回到家就立马收拾必备东西去家附近的未来儿童医院,之前带着外甥女去过一次,感觉还挺专业的。到了之后,人不多,不用排队就就诊,接着又预期的抽血,等待化验结果的时间也不长,出来后交给大夫,立马跟我说带着去儿童医院挂急诊号,他们这儿现在什么也做不了。


开车立马前往儿童医院。在路上,小明还说他就没去过儿童医院。是呢,前些日子还跟同事聊天说没去过儿童医院,结果果真“应验”,没多久就跑到儿童医院了。


到了儿童医院,第一个问题:停车场没位,不让进。幸亏我机智跟着前面同样被拦下的私家车从医院前面掉头绕了个90度的路拐到了地下停车场,看来一切之中都是天注定,要不然还真不知道怎么停车呢。


第二个问题:挂号。从地下停车场出来坐电梯到了地下一层,找挂号的地方。里面一排自动挂号机,没看出来能怎么急诊挂号。因为之前那医院让去儿童医院挂急诊号。为了避免人力的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