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embermei

正月初五随记-初十补

因为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,使得我们可以在孩子爷爷奶奶家多住些日子,其实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看孩子的回家了,没人看孩子了。


在孩子爷爷奶奶家住了十天了,小七的饭量见长。之前一天三顿饭,早上喝100毫升的奶粉,然后再奶粉冲米粉,有时100还得剩点儿,中午晚上各一顿饭,晚上睡觉前也不喝奶了。19号过来,到今天29号,从最初100的奶慢慢长到今天的180,今早喝完150还搂着瓶子喝,明显没喝够;中午晚上两顿饭,简单了些,米粉、鸡蛋羹、挂面,花样少了些,这两天大便少,连续两天中午燕麦片;晚上睡前开始恢复喝奶了,这两天喝150。


狗狗了,今天还会说姑姑,刚才睡前还说了舅舅的音儿。


初十续:

目前会说的有:

称呼:爷爷、奶奶、爸爸、妈妈、哥哥,会喊姑姑、姐姐,姥姥的音儿有点儿像niao niao,阿姨、大大很利索;

吃的:肉肉;

其它:yaya,脚丫丫、鸭鸭、丫丫姐;doudou,豆豆、兜兜。


二丫和墩子对基本的称呼算是都会了,只是让他们喊舅妈,一直不配合;墩子会英语说1—10,还会常见颜色的英文;




评论